2016年5月3日 星期二

LabVIEW: 用手機透過網路,監控電腦的 Labview 程式

          如何用手機透過網路來監控遠端的Labview程式呢? 首先你必須先在電腦上寫一個Labview程式,然後宣告一個 shared variable並公開出來,然後在手機裝上data dashboard的app,再用這個app的indicator連上電腦的shared variable就可以了,概念其實很簡單,以下就是詳細步驟:


開一個專案,並且在專案中New一個 Variable


我New一個Variable,並命名為v1


記得要先存檔

存完檔之後再用滑鼠拖曳至你的程式中

我想把這個shared variable(v1)當成輸出,所以記得在v1上按滑鼠右鍵,再選擇Access Mode中的Write屬性


最後將程式執行起來,這個程式很簡單,就是用亂數產生數值再乘以10之後,再送往v1


手機端需要一個app,請先用google play搜尋 "data dashboard for labview",沒錯,就是最上面那一個,安裝她吧!


安裝完之後,執行這個app,會進入這個畫面,按中間那個"+Add"


再點選"Connect to shared variable..."


輸入Labview程式所在的電腦 ip address之後,按"Connect..."


Connect完成,手機螢幕會秀出可以連結的share variables,點選v1


系統顯示出V1為數值變數


接下來選擇indicator,我選右上角那個指針式的顯示器


數值範圍設定為0.0~10.0


顯示器出現後,點選右上角的"Run",進行動態連結~~~



執行結果!!!! ~~~~~~~是不是很酷呢?


6 則留言:

  1. 您好,想詢問您
    如果換成是iso檔案的話怎麼來使用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是初學者,很有用,非常感謝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最上面的如何按出來呢...?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家手機是android系統,
    用這個軟體和電腦連線之後馬上就閃退了,
    同學的手機也都是一樣的狀況。
    請問您有遇到這個問題嗎?
    該怎麼解決才好?

    回覆刪除